龙8唯一

 

龙8唯一

♆龙8唯一♇     

国货“潮品”出圈,走进大众生活,还得益于贴近消费新需求的设计。以琳琅满目的中式点心为例,外形上“国潮”范儿十足,有的是传统瓷器造型,有的是复古柔美的盘花纽扣,有的借鉴仿古摆件,有的展现非遗传承,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多样、文化特色的追求。再以火爆的马面裙为例,改良后的马面裙简单易穿,适用于多种生活场景,既彰显个性,又有很强的实用性。这些好看又好用的国货“潮品”满足了人们消费升级的新需求。

国货“潮品”不仅承载着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更代表时尚消费、品质消费的潮流。期待国货“潮品”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满足消费新需求,形成消费新热点,乘风破浪闯出更大市场。

国货“潮品”之所以受青睐,源于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近年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一票难求,电影《长安三万里》叫好又叫座,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成了热门打卡地……越来越多的人欣赏传统文化。“新中式”服饰等消费品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这不仅体现了年轻人的审美风尚,也折射出新一代消费者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国货“潮品”的流行是文化与经济交融互动、融合发展的生动注脚。

龙8唯一春暖花开,头戴簪花、身着马面裙赏花成为一些年轻人的新时尚。从服装、美食到文创、美妆,“国潮”消费在这个春天传递出中国经济的强劲脉动。

国货“潮品”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也离不开各地区各部门对“国潮”产业的大力培育支持。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明确提出挖掘中国文化、中国记忆、中华老字号等传统文化基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新生消费群体消费取向研究,创新消费场景,推进国潮品牌建设。今年商务部推出“老字号嘉年华”活动,鼓励老字号运用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探索与海外知名品牌开展深度合作,带动国货“潮品”走出国门。

当前国货“潮品”供需两旺,还得益于我国强大的产业基础。去年以来,汉服销售火爆,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产业链供应链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比如在山东菏泽市曹县已经形成完整的汉服产业链,不仅布匹、拉锁、扣子等辅料一应俱全,印花、裁剪等环节也都能在这里完成。我国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体系,完备的产业链搭配先进柔性制造体系,让传统制造企业能根据市场需求灵活应变,不仅可以对时尚风向、市场喜好迅速做出反应,也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需求。

♈(撰稿:云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1215 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湖霆♉ LV1 六年级
      2楼
      为什么露营过夜要用睡袋?普通被子不行吗?♊
      04-19   来自阳江
      9 回复
    • ♋硕聚 LV4 大学四年级
      3楼
      平时不怎么锻炼的人可以一下子跑十公里吗?♌
      04-19   来自茂名
      9 回复
    • 家居创意潮流♍ LV6 幼儿园
      4楼
      特步回应何杰「被保送」半马冠军,目前情况还在确认与多方调查核实中,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04-19   来自湛江
      9 回复
    • 思天瑞 LV9 大学三年级
      5楼
      你这一辈子,悟出一个最大的道理是什么?♏
      04-17   来自英德
      5 回复
    • 翩然女装♐♑ LV8 大学三年级
      6楼
      骏河明明石高很低,为什么《武田信玄》电视剧里武田信虎说骏河比甲斐强大?♒
      04-18   来自连州
      2 回复
    • 时木 LV7 大学四年级
      7楼
      AI 时代,开发者需要哪些新知识和新技能来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环境?♓
      04-17   来自乐昌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什么动漫里面的衣服那么好看,现实中没有人设计成那种呢?#

      小星球潮流

      1
    • #你每周必参与的运动项目是什么?#

      邦贝旭

      3
    • #2024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治疗癌症有哪些新进展?#

      庆傲

      9
    • #医院表示近期春季过敏性结膜炎患者明显增多,如何看待这一现象?怎样科学防治「过敏性结膜炎」?

      果香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龙8唯一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