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BB567:com-www:AABB567:com

 

AABB567:com-www:AABB567:com

😳AABB567:com-www:AABB567:com😴     

AABB567:com-www:AABB567:com中新网腾冲4月11日电 (胡远航 陈晨)抗战老兵后人、志愿者、守墓村民……11日,因一座荒野墓碑,滇西抗战主战场腾冲沙帽山汇聚多人。他们从各地赶来,向墓碑的主人——连长包占春和立碑者——滇军第6旅2团团长李繁光致敬。

来到现场的包家后人最小的只有一岁多,他是连长的重孙。团长有三个孩子也来了,最大的已经84岁。老人拄着拐杖,幼儿趴在妈妈的背上,一起为先辈们献上鲜花。

“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换来了我们如今平静的生活。”滇西抗战纪念馆副馆长伯绍海根据线索找到了包占春的墓地。他告诉记者,在腾冲,有众多志愿者加入到寻找抗战老兵遗骸、老兵后人等公益事业中来。每年春天,他们还会举行“春祭”,祭奠在滇西抗战中阵亡的将士和普通人。

1942年初,日本侵略者进犯滇西。随后3年时间里,为摧毁日军对中国抗战大后方的包围和封锁,从修筑滇缅公路到滇西大反攻,滇西民众与中国远征军、美国盟军、爱国华侨华人一道,为抗击日本侵略者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来到爷爷的墓前,包占春长孙包汝光忍不住落泪。“活着回来的老乡告诉奶奶,爷爷是被一个装死的日军打死的,埋在了一棵大树下。但我们不知道具体在哪儿。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家供奉着爷爷的灵位。”祭拜完毕,包汝光又向团长后人跪谢,“如果不是团长立碑,爷爷可能真的就消失在荒野中了。”

82年后,因为这块墓碑,志愿者找到了包占春的后人,以及李繁光的后人;因为共同的“重返先辈战场祭拜”的愿望,他们又连接在一起。

1942年5月,时为营长的李繁光带兵在腾冲一带阻敌,包括包占春在内的30多人伤亡。因条件受限,包占春被葬于沙帽山。5年后,李繁光重返战场,为他立碑,刻上这样的碑文:飞凤山前,杀敌致果,斩倭卌余,功垂成仁,职尽效死。

“一座荒野的墓碑,竟然引出了这么多的故事,让我始料不及。”组织此次寻亲活动的“老兵回家”项目发起人孙春龙称,在当年的战场上,还有许多牺牲的将士,没有墓碑,也没有留下身份信息。“大家会尽最大努力找到他们的名字,找到他们的家人”。

😵(撰稿:江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92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和永昌😶LV2六年级
      2楼
      郑燕姿删除官宣视频😷
      04-20   来自佛山
      4回复
    • ☀圣泰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张凌赫担心被拉去种田☁
      04-19   来自肇庆
      3回复
    • 升泰☂LV3幼儿园
      4楼
      种地吧 抢大米☃
      04-19   来自云浮
      5回复
    • 家居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哈尔滨一九四四定档☄
      04-20   来自阳江
      2回复
    • 洋跃★☆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咒术回战 虎杖宿傩双胞胎☇
      04-20   来自茂名
      4回复
    • 士振LV4大学四年级
      7楼
      芒果TV称众多用户不在意5秒开屏广告☈
      04-19   来自湛江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芥见下下 青山刚昌#

      浩码

      6
    • #小警犬考试没及格委屈到不行#

      界华泰

      8
    • #卿卿日常范帅琦昌隆二搭#

      龙格

      8
    • #陈梦vs素塔西尼

      川频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AABB567:com-www:AABB567:com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