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官网7163

 

银河官网7163

⏭银河官网7163⏮     

银河官网7163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肿瘤介入诊治联合重点实验室”3日在广州揭牌,该实验室将为实现肿瘤疾病的早期诊断、精准治疗和有效预防作出贡献,将被打造成为大湾区肿瘤介入领域高水平研究中心。

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说,广东省肿瘤介入诊治联合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不仅是对国家肿瘤防治事业的重要补充,更是对广东乃至全国医疗科技实力的一次重要提升。

肿瘤是当今全球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提升肿瘤诊疗水平意义重大。恶性肿瘤的诊治,除了手术、化疗和放疗三大手段外,随着医疗科学技术的发展,肿瘤微创介入治疗也贯穿于恶性肿瘤整个诊治过程中,启动肿瘤介入诊治联合实验室是及时的。

广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文魁希望重点实验室要立足本市、面向全省、放眼全国,积极开展具有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研究,促进肿瘤介入诊疗技术的快速发展,提高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最终造福广大患者。

上述实验室负责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表示,该实验室是广东省大介入领域唯一获批的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肿瘤疾病诊疗的重大临床问题为导向,多学科医工交叉,融合前沿多组学、医学影像、纳米医学、3D类器官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新技术,致力于肿瘤介入诊疗的精准医学研究、肿瘤疾病模型库及介入医疗大数据库的构建、肿瘤介入诊疗新技术及国产新介入材料、新介入装备的转化医学研究。

当天,“介入医学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基地)”同时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启动“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点项目。(完)

⏯(撰稿:洪湖)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4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能识⏰LV9六年级
      2楼
      #这些饮食习惯或可延长10年寿命#
      04-06   来自松滋
      1回复
    • ⏲轻纱之美LV8大学四年级
      3楼
      #40岁后采用健康饮食可延寿10年#
      04-05   来自宜都
      8回复
    • 足迹⏸LV6幼儿园
      4楼
      #一口番茄7大好处#
      04-07   来自枝江
      7回复
    • 果香之美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喝酒前吃点番茄能帮解酒#
      04-05   来自当阳
      3回复
    • 家居风尚Ⓜ⤴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像弓的飑线扫过广州#
      04-07   来自恩施
      1回复
    • 青春风采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奔流|塞纳河重逢苏州河,中外嘉宾共话未来之城⬅
      04-06   来自利川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肯尼亚总统证实国防军司令在军机坠毁事件中丧生#

      凡吉

      4
    • #男子被查酒驾时自称“纪委的”遭交警回怼,许昌纪委:已介入调查#

      鸿豪

      2
    • #中美领事部门举行对口会谈,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无端滋扰盘查遣返中方赴美人员#

      博亚

      8
    • #白雪公主被性侵了100次...

      易美亚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银河官网7163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