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来了

 

西游来了

➫西游来了➬     

或许你会对郑华娟感到陌生,但你一定听过她写的歌,包括陶晶莹《太委屈》、梁咏琪《天使与海豚》、张惠妹《寂寞保龄球》、莫文蔚《单人房双人床》、林志炫 《蒙娜丽莎的眼泪》等。

郑华娟基本以创作情歌为主,她的作品在深情中流露着伤感,倔强而带点自我怀疑,真实刻画了都市女性在爱情中的复杂情绪,听起来容易令人伤感。

郑华娟还是张信哲的伯乐,当时还是大二学生的张信哲,因在比赛中演唱了一曲《Understanding Heart》,被担任评审的郑华娟相中,于是把他推荐给了滚石。

1985年,她和李宗盛一同加入滚石,在李宗盛为张艾嘉制作的专辑《忙与盲》中,郑华娟又发表了一首《箱子》,歌词充满了深意——“然而到底是箱子开启了我/还是我开启了箱/然而到底是箱子关住了我/还是我关上了箱……”

80年代就认识郑华娟的郑怡,发文感叹:“记得当年我去台中演唱时会到华娟家坐坐聊聊,那是一座很可爱的老式平房,很有气氛。”她还回忆,“她是那个年代的文青歌手, 皮肤白皙超有气质, 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西游来了中新网3月24日电 24日,滚石唱片发布消息,中国台湾女歌手、词曲创作者、作家郑华娟于21日早上离世,终年60岁,后事已由德国亲友处理。

1963出生的她,和李宗盛差不多同期闯荡乐坛。1983年李宗盛首次担当制作人为郑怡制作专辑《小雨来得正是时候》,其中就有两首作品来自郑华娟。

对于郑华娟的离世,不少歌手都纷纷悼念。张清芳通过经纪人陈镇川回应,引用郑华娟生前的知名歌曲《天堂》:“回到天家,不再疼痛,有一天我们会再相会唱一首《天堂》。”

超过30年的创作生涯,她发表的作品有超百首,其中脍炙人口的作品有:陶晶莹《太委屈》、林志炫《蒙娜丽莎的眼泪》、苏有朋《我只要你爱我》、优客李林《少年游》、潘越云《情字这条路》、陈淑桦《聪明糊涂心》、梁咏琪《天使与海豚》、张惠妹《寂寞保龄球》、万芳《孩子气》、莫文蔚《单人房双人床》等。

➭(撰稿:平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4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清亿丰➮LV4六年级
      2楼
      389.网络安全无小事!!!➯
      03-29   来自莱西
      8回复
    • ➰成明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用空气炸锅做花生米的步骤➱
      03-31   来自临清
      5回复
    • 凡日➲LV2幼儿园
      4楼
      壁纸美化空间的7种方法➳
      03-30   来自乐陵
      8回复
    • 童年之潮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组态王更新驱动后出现的错误排除➴
      03-31   来自禹城
      1回复
    • 活力之美➵➶LV5大学三年级
      6楼
      GitBook 本地使用排雷,及导出基本可用的 PDF 版本➷
      03-29   来自安丘
      4回复
    • 青年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我做了一下小实验➸
      03-30   来自昌邑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湘潭大学:深感悲痛!#

      坚欧

      1
    • #“住宅”变“公寓”?燕郊文化大厦43套房源陷产权属性疑云#

      太腾亚

      5
    • #十六项措施!证监会提出多项举措全方位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企业#

      鞋之梦

      9
    • #【国际漫评】美式“煤气灯”

      冠彩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西游来了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