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德官网

 

伟德官网

❾伟德官网❿     

同时,银川海关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口岸企业、出入境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口岸传染病疫情防控、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生物多样性保护、非法引进外来物种、防范“异宠”等外来物种入侵、输入性病媒生物等内容,引导企业和出入境人员不断提高自觉保护生物安全的意识。(完)

越是开放越要重视安全,海关作为国门生物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担负着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职责使命。据统计,2023年至今,银川河东机场口岸累计截获植物种子、活体植物及病媒生物等32种次,其中15种次被鉴定为外来物种,先后在行李物品中截获砗磲贝壳、石珊瑚等濒危物种,并首次在旅检渠道截获4只德国小蠊。

伟德官网中新网银川4月15日电(记者 李佩珊)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银川海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

在安全教育日当天,银川海关组建“国门生物安全”宣讲团,通过“进校园、进企业、进机舱、进社区、进候机楼”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向民众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并开设“以案说法小课堂”现场讲解,讲解入侵物种造成的危害,特别是最近备受关注的蛇、蜗牛等“异宠”,现场还带来了珍贵的动植物标本,让参与者直观了解入侵物种。

➀(撰稿:水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4130 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恬静花语➁ LV5 六年级
      2楼
      阿斯麦第一季度订单额不及预期 最先进光刻机需求下滑➂
      04-18   来自澄江
      3 回复
    • ➃克语 LV8 大学四年级
      3楼
      严把“上市关”!IPO抽查比例从5%提至20%,此前两年半数抽中公司终止上市➄
      04-18   来自泸水
      9 回复
    • 扬子➅ LV1 幼儿园
      4楼
      多家银行下架 3 年期、 5 年期大额存单,该把钱放到哪里好?➆
      04-18   来自西安
      6 回复
    • 洲茂 LV3 大学三年级
      5楼
      菲律宾总统扬言「若菲军在南海争端中丧命,就是请美军介入的时候了」,如何评价?美军介入的几率有多大?➇
      04-20   来自延安
      1 回复
    • 坚志➈➉ LV9 大学三年级
      6楼
      特斯拉万人大裁员涉及中国市场,销售部门是重灾区,哪些信息值得关注?➊
      04-20   来自铜川
      8 回复
    • 云计算潮流 LV8 大学四年级
      7楼
      「考古中国」公布发现楚国王级大墓并提取超千件文物,此项考古新发现对于中国历史的研究有什么重要意义?➋
      04-18   来自渭南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小孩从小学开始学兴趣班有必要吗?例如绘画、舞蹈、运动类?#

      飘逸花园

      6
    • #香港国安法生效后已有 291 人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捕,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子拓

      6
    • #为什么现代海军没有像战列舰时代一样发生甲弹对抗?#

      福天亿

      2
    • #媒体人摩根声称,如果给予 C 罗足够的支援,在阿森纳他每赛季都进 25+ 球,如何评价他的这一言论?

      派明旋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伟德官网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