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e5:com-www:fpie5:com

 

fpie5:com-www:fpie5:com

💊fpie5:com-www:fpie5:com💋     

中智咨询与复旦大学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探索校企合作、共研共享新模式,就国有企业核心人才队伍与建设研究项目达成长期合作。据了解,双方将主要围绕《国有企业人才发展趋势白皮书》《国有企业国际化人才体系建设研究》《国有企业创新人才建设指数研究》等主题开展研究,共同对外发布白皮书、人才指数,共享研究成果。

围绕新质生产力人才队伍,姚凯具体列出了几类值得关注的对象:引领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科学家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熟练掌握管理新质生产资料的复合型人才、助力新质生产力市场实现的创新型服务人才。

通过系统性的研究和调研,双方希望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性不强、国际化人才储备不足、重点行业核心人才画像不清晰等现实问题,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创新、科研、国际化等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提供全面的理论指导和实践落地支撑。

大会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凯提到“新质生产力人才”概念。姚凯指出,新质生产力人才包括直接创造新质生产力的人才和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服务的人才。

要建设好新质生产力人才队伍,姚凯提出六点建议:强化“三位一体”的高水平人才生态基座;整合资源打造多链融合的内部生态体系;积极探索和构建长三角人才要素大市场;探索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面向全球搭建早期创新投资主体;建设全球人才大数据中心。

在沪央企如何强化人才体系支撑呢?中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李双表示,首先是结合企业的战新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进行组织和人才层面的系统规划和调整,打造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的人才梯队。其次,加快构建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延揽全球顶尖人才、高层次人才,注重科创人才和国际人才的吸引和保留。再次,人才培养机制层面,关注产学研结合、校企联合培养等创新机制,加速人才培养。

fpie5:com-www:fpie5:com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举办。会上,中智咨询和复旦大学共同合作的国企人才发展研究项目完成合作签约。

💌(撰稿:无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6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2697 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铭润庆💍 LV4 六年级
      2楼
      三大运营商回应「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如何保护好个人隐私?💎
      04-20   来自福州
      8 回复
    • 💏春诚晖 LV3 大学四年级
      3楼
      有什么好看的短篇漫画推荐?💐
      04-18   来自南平
      9 回复
    • 悠然时光💑 LV3 幼儿园
      4楼
      辛普森杀妻案,检方是为什么失败了?💒
      04-19   来自三明
      7 回复
    • 男装之风采 LV1 大学三年级
      5楼
      巴勒斯坦入联决议草案遭美一票否决💓
      04-19   来自莆田
      1 回复
    • 明贝💔💕 LV9 大学三年级
      6楼
      25岁女子被丈夫割喉杀害案宣判💖
      04-20   来自泉州
      2 回复
    • 明讯 LV8 大学四年级
      7楼
      迪拜机场因强降雨被淹💗
      04-18   来自漳州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华为:期望Mate70带着纯血鸿蒙上市#

      彩中达

      3
    • #傅聪:不能回避巴勒斯坦人建国夙愿#

      悦昌盛

      6
    • #网友拍下话剧演出震撼一幕#

      维耀创

      8
    • #湖人可否报上赛季西决遭横扫之仇

      生产线风采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fpie5:com-www:fpie5:com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