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狮贵宾团

 

美狮贵宾团

😹美狮贵宾团😺     

如何调休,也有讲究。一个基本原则是,“最小干预,尽量不打乱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东挪挪,西凑凑,通过“零存整取”来避免节假日“碎片化”,这是调休初衷。当然,无论调与不调,都难以满足所有人的意愿。

众口难“调”,权威部门是什么立场?其实,早在去年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微博就刊发了解读“2024年放假安排”一文。文章认为,“总体而言,调休比不调休好,而且是不得不调。”

梳理我国节假日演变史,可清晰发现一个上升的脉络,即休息时间越来越多。从“双休—单休”循环到全年双休,从一年仅7天法定节假日,到10天法定节假日,再到如今的11天法定假日,这种变化是实实在在的,让国人休假更有获得感。

当然,不能只是紧盯法定节假日是否增加,还要盯紧带薪休假制度有无真正落实。去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恢复和扩大消费20条措施”就提到,“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促进假日消费。”

我国最近一次优化法定节假日,是在2007年。当年12月,相关部门公布了法定节假日制度调整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调整和带薪休假制度安排,必须充分尊重大多数公民的意愿,充分保障公民的休息权利。如今,快17年过去了,法定节假日还会增加吗?

放假,绝不是假放。综合各方诉求,实现统筹安排,优化假日布局,以更好地促进假日消费,提升民众福祉,让大家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我国现行法定节假日总天数为11天,周末休息104天,带薪休假5~15天,总假期天数在国际上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专家指出,“之所以大家仍然觉得假期不够、获得感不强,主要还是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不到位”。带薪年休假制度不能原地空转,落实好这一制度安排,势在必行。

但此事分两步看,先讨论该不该增加节假日总量。我国目前共有11天法定节假日,在全球处于中等水平。是否增加,既需要倾听大众声音,也需要有关部门合理统筹研判。一旦明确增加节假日,接下来该讨论如何增加,而这需要时间来完成。

2022年出台的《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提出,“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仔细看,如果着眼于民众福祉,经过新的优化,适当增加法定节假日天数,也并非没有可能。

美狮贵宾团调,还是不调?支持调休的网友认为,如果不调休,出趟远门去一天、回一天,时间根本不够用。而支持正常休假、反对调休的网友则表示,“调休一时爽,节前节后累断肠”。

有网友说,实际上,人们反对的不是调休,而是呼吁节假日更多一些。适当增加节假日,无需凑假就能休个“黄金周”,的确值得期待。

😻(撰稿:牙克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 阅读 6510 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恬静花语😼 LV6 六年级
      2楼
      #卫健委介入调查女子在医院输错药身亡#😽
      04-18   来自扎兰屯
      8 回复
    • 😾克语 LV9 大学四年级
      3楼
      #清朝科举试卷长啥样#😿
      04-20   来自额尔古纳
      8 回复
    • 扬子🙀 LV9 幼儿园
      4楼
      #吉隆坡网红泳池现蠕动长虫#🙈
      04-18   来自根河
      5 回复
    • 洲茂 LV3 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在纽约接收美国返还38件文物#🙉
      04-19   来自丰镇
      6 回复
    • 坚志🙊🚀 LV6 大学三年级
      6楼
      #直播间拍鱼被疯抢#🚁
      04-20   来自乌兰浩特
      4 回复
    • 云计算潮流 LV5 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抛售227亿美元美债#🚂
      04-20   来自阿尔山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飞絮过敏##

      飘逸花园

      2
    • ##无锡跑腿小哥飞奔跳水救人##

      子拓

      7
    • ##男子好奇酒精能否点燃放火烧厂房##

      福天亿

      1
    • ##距离2024年高考还剩50天#

      派明旋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美狮贵宾团

    Sitemap